感謝你,讓我感動的愛(你的愛充滿我心中) 藍色的風信子:恆心、貞操、彷彿見到你一樣高興。

風信子是百合科早春開花的球根花卉之一。在希臘神話中,有一則關於風信子的傳說:太陽神阿波羅與宇斯的外孫許阿辛托斯很要好, 西風神很妒忌,在一次阿波羅投擲鐵餅時,西風神把鐵餅吹向了許阿辛托斯的頭部,血液從許阿辛托斯的頭中流出,長出了一株鮮花,就是風信子。
歐洲人對風信子更有一份特殊感情,傳說中專司美與愛的女神維納斯,最喜歡彙集附於風信子花瓣上的露水來沐浴以使肌膚更為漂亮潤滑,在英國藍色風信子一直是 婚禮中新娘捧花或飾花不可或缺的花材,是幸福的象徵,也有貞操潔白之意。這是被選來獻給公元四世紀時,違抗皇帝命令,拒絕雕刻異教徒畫像而殉職的基督教教 徒。他是一位石匠,所以風信子又叫做「石匠之花」。它所代表的精神,是對自己的信念非常堅持且頑固。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,拘泥於自己的信念及審美觀, 即使在戀愛方面也是如此。一旦喜歡上一個人,就算身旁的人加以勸阻,也一定會勇往直前、不顧一切。這樣的你,必須慎選一位誠實的對象才是! 藍風信子是深受歐洲人喜愛的盆栽植物代表之一。經過不斷的品種改良,現在也有白、黃等顏色的風信子,不過最原始的品種是藍色 的。換句話說,藍風信子是所有風信子的始祖,因此它的花語是-生命。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,人生洋溢著生命力,「只要點燃生命之火,便可同享豐盛人 生」。當然也頗受到異性的注目,戀愛運很不錯哦! 風信子花語:勝利、競技、喜悅、愛意、幸福、濃情、傾慕、頑固、生命 紫色的風信子:悲傷、妒忌,憂鬱的愛(得到我的愛,你一定會幸福快樂) 白色的風信子:恬適、沉靜的愛(不敢表露的愛) 紅色的風信子:感謝你,讓我感動的愛(你的愛充滿我心中) 藍色的風信子:恆心、貞操、彷彿見到你一樣高興。 黃色的風信子:幸福、美滿,與你相伴很幸福 粉 風 信 子:傾慕、浪漫

 


本文分享至2gardening園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葡萄風信子 花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jiay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