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樟樹的花語有兩個 第一個是純真的友誼
第二個是我想和你在一起,永遠守護你,因為我知道你就是我的唯一,誰也不可能替代你閒暇時分,置一張躺椅仰望一棵香樟樹,悠然品茗。說來,香樟樹也確實執 拗,你越是想要透過層層密密的葉子望見一方藍天,它越是不讓你瞅見,只有密密麻麻的枝幹縈繞著你的眼,宛若一窩鳥巢扣在頭上,重兮兮的,讓人大氣都不敢喘 一口。衝破葉片遮擋的是流轉在織女手間的七彩絲線,樹蔭與空隙間交錯的投影真像舞廳裡隨著音樂搖擺的射燈,眨眨眼睛再望一望,你又會驚奇地發現這樹好像那 川流不息止的河網,縱橫交錯;又好像人的血管,生生不息!剎那間,你自然會領悟到什麼叫做生機。一陣秋風吹過,捎來的不僅是一絲涼意,還有葉的呢喃與傾 訴,香樟果兒慇勤而清脆的吻,更有那淡漠的、清高的又略帶幾分超然的芬芳!意猶未盡的我又爬上樓頂,希望從另一個角度洞悉她的美。任眼馳騁,樹的左邊一半 由於向陽,葉片都是綠油油的,像打了蠟一樣,在陽光中閃耀著她的璀璨,而另一半則由於背陽,葉片都皺巴臉蛋,擠弄著眉眼,無精打采,貧民窟飢渴難耐的孤兒 般絕望。正所謂一花一世界,一葉一菩提,這一深一淺色調的對比,像極了太極中的一黑一白,陰陽兩極!原來如此,自然才是人類哲學的始祖!俯仰之間,香樟樹 不禁讓我感受到一種哲理!樹跟隨四季的腳步或凋或敗,或榮或衰,這是自然所致,規律使然。而人呢?拿生命中的起起落落死生輪迴又如何呢?倒不如,超脫一 些,看開一些!

 


本文分享至2gardening園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樟樹 花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jiay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