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再不敢輕易的去留一朵花,我留不住花.最後心碎的,是我,也是它.

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.
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,有的人卻注定與它無緣,抓不住它,也留不住花.
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___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.
整個夏天我都在注視著一株桔梗.它就開在我的窗前,但不屬於我,也不屬於誰.
它真的整整燦爛了一個季節,一簇蘭紫色的火焰怒放著,直把我的心也點燃,
我於是有一種衝動,想為自己摘下一朵花來.
但幾次撫摸它都沒有勇氣將它摘下,它還有好長好美的路要走...
在天氣微微轉涼時,我才有了一朵自己的桔梗.
以為我找到的是幸福,但我抓住的,卻是無望的愛:
紫色的花迅速的退色了,一直一直在變淡,最後成為一朵白花--鮮豔的生命在轉瞬間竟變得蒼白!
在我為得到它的喜悅還未消退時我便又要面對失去它的悲愁.怎麼會這樣呢?
這就是桔梗嗎?
我再不敢輕易的去留一朵花,我留不住花.最後心碎的,是我,也是它.
"傳說,桔梗花開代表幸福再度降臨.
可是有人能抓住幸福,有的人卻注定與它無緣,抓不住它,也留不住花.
於是桔梗有著雙層含義___永恆的愛和無望的愛... ..."

 


本文分享至2gardening園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桔梗 花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jiay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