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,某個村子裡住著一位叫桔梗的少女,桔梗沒有父母,獨自一人住在家裡。然而,有個天天找桔梗的少年說:「桔梗啊,我長大了,我要跟你結婚」,「我長大了也要跟你結婚」 。兩人就這樣約好了。

幾 年後,桔梗長成了漂亮的小姐,少年也長成一個英俊的小夥子,兩人成了一對戀人。但是,小夥子為了捕魚,不得不乘大船去很遠的地方。 「桔梗啊!一定要等我,我一定會回來的」。終於到了小夥子離開的那一天。「記得一定要回來,我會等著你,再見」,少年向著大海出發了,越來越遠,桔梗不停 的流淚。

可是,桔梗愛著的小夥子,過了十年也沒回來,桔梗越看大海越傷心。因此,決定暫時去廟裡「師傅,請教我平息心法」。「南無阿彌陀佛,想知道這些就要先把心空起來才行,不要被心裡的姻緣所糾纏。」

桔 梗決心那麼做,但是,怎麼也忘不了那個小夥子,所以她總是跑去海邊,就這樣過了幾十年,桔梗已經成了老人,看著大海的桔梗,想起總是不回來的青年,留下了 眼淚。桔梗的眼睛慢慢的閉上,身體變成了花。後來,人們就把那朵花叫做桔梗花了,桔梗花看著大海尋找著少年。因此桔梗花的花語就成了:真誠不變的愛。

 

本文分享至2gardening園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桔梗 大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jiay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